无需言语.

拖延癌晚期,尽量不坑
(社恐www)?

微光01

  纽约的夜晚是热闹极的。霓虹灯不断闪烁,在这种喧嚣之下也充满着刺激与危险。

  “您的友好邻居蜘蛛侠已经在线!”

  彼得一边小声低语着,一边换上红蓝制服,轻轻地推开窗户,跳了出去,将中指和无名指内扣掌心,发射蛛丝,再重复动作,在建筑之间飞荡,融入黑暗之中,夜巡开始。

  不远处传来女人高分贝的尖叫,警告着纽约夜晚的危险无处不在。

  “今天的纽约也不安宁,为什么罪犯们都不能给自己放个假呢?”

  彼得嘟囔了句,立刻向着声源荡了过去。一位蒙面大汉正向着一位女士接近,借助月光彼得能清楚的看见他手里拿着一把锋利的刀,做为正义的小伙伴——小蜘蛛可不会坐视不管。

  “先生,用刀子向女士递出邀请函是不绅士的行为。”

  紧身蒙面红蓝制服从天而降,彼得用蛛丝将抢劫犯手中的刀扯飞,顺势一脚踢向抢劫犯的腹部,

  “铛!”

  “嘿!噢天……sorry.先生,我不是故意的。”

  这位不幸的抢劫犯被彼得踹到了墙上,脑袋十分清脆的撞到了护栏上,晕了过去。

  “你可能要有轻微脑震荡了,不过罪有应得。”

  彼得将这位抢劫犯用蛛丝缠紧,绑在了路灯杆上后顺便检查了下,转身面向惊魂未定的女士,她还紧紧的护着手提包。

  “这位女士你已经安全啦,下回请不要独自一人走在这么暗的小巷。来自你的友好邻居spiderman的温馨提示~”

  彼得还向她眨了眨眼睛 面罩上的可动眼睛简直是卖萌利器,这位女士看起来放松不少,她刚要说些什么,站在对面的彼得能够清晰的捕捉这位女士的面部表情变化——还未消退名为恐惧的情绪再一次地布满她的整张脸。彼得没有转身,来自蜘蛛的感官已经提醒了他:子弹上膛的金属碰撞混合着蜘蛛感应带来的嗡鸣实在难以忽略,紧接着他感觉到有枪口抵在了他的后脑勺上。

  “spiderman?!Surprise!也许今天并不是完全糟糕的一天,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这次相遇一定是上天注定的缘分!那么我一定要告诉你这个小混蛋妨碍世界第一雇佣兵死侍——Mr.pool!会有什么惨痛的后果!!哈!就算是嘶……OMG!!就算你有比封面女郎还火辣的身材也绝不可以宽恕!!”

  [我打赌他下不去手!]

  [或许只会留下某个部位,伙计。你知道的,这个疯狂的家伙。]

  彼得确信这不是和刚刚的抢劫犯一伙的。蜘蛛感应在面对抢劫犯时的反应和现在比起来简直是水龙头滴水和海啸的差距。

  “呃……如果与这位女士无关的话能不能请先放她离开?我想这种场面并不适合一位淑女见证,她看起来状况很不好。”

  彼得缓慢的将双手举起,一点一点地转向这位举枪的危险人物。虽然彼得见过很多极具特色的罪犯,但和面前这位相比还是更缺乏个性:蒙面,红黑相间的制服,以及身后交叉的两把武士刀。看起来就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带着反派boss一样的神秘感。

  貌似是真的经Peter的提醒他才想起来这儿还有一位刚经历抢劫的女士。

  “哦对,抱歉惊扰了这么迷人的小姐,您快些离开这吧,这儿不安全。如果您还需要deadpool特殊服务的话可以在这儿找到我哦~”死侍从腰间取出一张卡片,上面是用红色蜡笔书写的字母,从彼得的角度看不完全写的是什么,歪歪扭扭的,看起来像是儿童简笔画。

  被枪抵住脑壳的小蜘蛛倒是见惯了这种场面,镇定的面对罪犯的同时仔细观察对方破绽已经是常识,但对于一位普通的女士来说,这种场面实在难以招架:她的眼底已经蓄满泪水,浑身颤抖地扶着墙走了几步,像是实在忍受不住,大声尖叫着,跌跌撞撞地跑了。彼得不禁担忧,她的高跟鞋会不会在跑的过程中踩断,不过现在,彼得抬眼,应该想办法制服眼前这个大麻烦。

  “Thankyou....Mr.pool?请问我有对你做什么坏事吗?”

  彼得试探性的问,死侍貌似被那位女士没有接过他卡片的举动打击到了,低垂着脑袋。彼得甚至能看见他脑袋上的乌云——噼里啪啦的下着小雨。当然实在彼得独有的跳脱思维下,死侍现在看起来倒是有点像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孩儿。

  “当然!就因为你这个紧身衣小混蛋,抄袭我的制服不说,还搞黄了我好几个单子,我的目标!人头!你知道大把钞票在你眼前正像花一样绽放时被烧掉的痛苦吗!我的军火库!我的天使宝贝儿们都没法接过来一起狂欢了!!我在接头那等了三个多小时!你知道我什么感受吗!”

  蒙面武士突然大声嚷嚷起来,不满的情绪溢出整个面罩,怨气冲天。

  彼得愣了愣,他第一次发现比他还能说的人,不过他前几天确实抓了不少外地来的罪犯,还帮助警察收缴了几批枪支,看来都和面前的不速之客有所联系。

  彼得下意识的道歉,“我很抱歉Deadpool先生,不过——”

  “Okok,我知道你现在内心充满内疚。看在你有礼貌的道歉以及拥有模范蜘蛛蛋的份上,这次收你一条腿,或者一个胳膊——或者你爬墙用的那几根爪子?说不定我就原谅你了。如果下次再发现你阻挠我,也许我会请城市居民欣赏一次免费的畸形蜘蛛秀,或者请他们吃蜘蛛混合果酱,你觉得怎么样?上等原材料?要么——”

  彼得眯起眼睛,面罩上的眼睛变窄了一些,他已经抓到了破绽——

  “那么为了表达我真挚的歉意,我决定送你去监狱和你的接头罪犯们讨论下如何赔偿你的精神损失费,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们还能一块讨论出来后换份什么样的合法工作!”

  “Whattttttt?!”

  就在此时,蜘蛛侠迅速抓住死侍持枪的手,猛地向身后带去,提膝,狠狠地撞向死侍的腹部。死侍的反应迅速,在彼得看来更像是一位久经百战的士兵的本能反应,他用另一只胳膊挡住了彼得的膝盖,在他身形停顿的片刻,彼得抓住机会扫向他的腿,直接将他放倒在地,枪被甩到一边,紧接着彼得飞快地用蛛丝将死侍缠紧,倒吊起来。

  “哇哦~把人绑起来是你的情趣之一吗?”

  即使是被倒吊起来,死侍也没有惊慌,甚至尝试将蛛丝荡起来,一副轻松的模样让蜘蛛侠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在享受这个过程,随后就看见死侍向他抛了个媚眼。

  “所以,现在我们是不是该kiss一下?”

  彼得跳到墙上,抱臂挑眉看向死侍。听到这句话的蜘蛛侠出乎死侍意料的,没有生气。

  “下回我去监狱的时候会顺便探望你的,Deadpool.”

  死侍看着蜘蛛侠向他挥了挥手,随后飞快地荡走了。

  彼得荡到了附近的房顶上,他扯下面罩,轻呼了口气,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他的制服已经被冷汗浸湿。彼得有种直觉,刚刚死侍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或许在他眼里我只是个模仿他的紧身衣混蛋?刚刚那说话态度……可不像是在威胁,这是在恐吓我?”

  彼得向小巷的方向望去,不远处已经有几辆警车正呼啸而来。

  “不过应该不会出事吧,待会回去还得冲个澡,幸好作业已经搞定了。”

  彼得这样想着,又巡视了几条大街,回家前顺便踢了几个混蛋的屁股。然后悄悄地爬墙回家。

  梅姨已经睡下,彼得悄悄地溜进浴室,安安静静地冲完澡,拿起毛巾,胡乱地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水滴顺着褐色的发尖滴落,顺着白皙的脖颈,隐没于衣领之下。彼得迫不及待地扑向床褥,把脸埋入柔软的枕头,打了个哈欠,沉沉的睡了过去。

  这是Spiderman和Deadpool的第一次见面。

  回到安全屋的韦德表示,他很显然低估了抄袭怪的力气,他的小臂都已经折了!自愈因子正疯狂的运作着,带着刺痛。韦德郁闷地龇牙,甩了甩胳膊,很清晰的能听到咯嘣声,很好,为了逃脱蛛网弄脱臼的关节已经复位。不过这对于韦德来说实在是平常不过了。他现在对Spiderman十分感兴趣。

  这个抄袭他的制服的家伙是两年前出现在纽约的,近几个月更加活跃,被真正的警察们称为“街头义警”。Wade兴奋地翻开他从小道收集来的资料。

  “来吧,小混蛋们,快来看看蜘蛛的战绩!哇哦!阻止失控的校车大巴!”

(我们已经领略过他的力量了)

“ 站队钢铁侠并一同对抗美国队长!”

(他是复仇者吗?)

“ 日常打击罪犯数不胜数!”

(是特别爱多管闲事的人呢!)

“ 哇塞,他简直是天使!快看他还穿着制服救助过挂树的猫咪!”

 (动物保护协会应该给他颁个奖?)

  韦德兴奋级了,完全忘了使他小臂骨折的蜘蛛侠给他搞了好多麻烦,并且还将他绑起来差点被警察抓去。

“spidey还没我高,听起来很年轻,会不会未成年?复联雇佣童工不会被告吗?spidey会不会有女朋友?”

  韦德皱了皱眉,手在空中来回比划着,“spidey的女朋友会有一个比spidey还完美的臀吗?简直是难以想象啊……”

(他和女友谁会是床上的主宰?)

  Wade一边和脑子里的声音激烈地讨论,一边将制服脱下,团成乱七八糟的球扔进洗衣机里,然后走到洗脸池边狠狠地洗了把脸,随后看向镜子,比了个poss,顺便吹嘘了下自己:

  “今天的我依旧是牛油果英俊无比呢~”韦德捏起嗓子,怪声怪气地发音。

 ( 全是疤痕的脸,烧伤遍布全身的确像个烂掉的牛油果,就连刚出生皱巴的像个猴子的新生儿都比他好看。)

(用面目全非来形容还算贴切!)

  韦德没毁容之前可是个金发帅哥,还是万人迷的那种。当然现在也是充满魅力啦,怎么打都打不死的雇佣兵难道不是解决仇敌的最好武器吗?只要钱给够。

  韦德懒洋洋地走到餐桌前,顺手抄起蜘蛛侠的资料,吃早餐的时候他又看了几遍,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资料里夹带的照片一点也不清晰,小蜘蛛就像是夹在大厦之间的红蓝小点。

  “FΨ。。什么拍照技术,拍不出来spidey高清图片还敢往上放,这像素,他的照相机是上个世纪的古董吗?!”

  韦德不满地嘀咕。

(智障吗,罪犯谁会傻×到凑到蜘蛛侠脸上啊?)

  好吧,游走于黑暗与光明的狭缝之中,与子弹共舞的伟大雇佣兵wade——Deadpool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纽约好邻居蜘蛛侠的狂热粉丝了。

 (注:这里仅仅只是夸张)

  韦德像是想起了什么,抓起一边的报纸,蔚蓝的眼睛仿佛在发光。

  “号角日报!对,我记得在上面见到过spidey的高清图片!OMG!不愧是正规摄影师,拍照技术就是强!”

  韦德仔仔细细地看着报纸,越看越不对劲,让韦德感觉这专栏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大肆抹黑蜘蛛侠。他抬头细看标题:“危害or英雄?——Spiderman独家报道!”韦德懵了,对着某处疑惑的询问:

  “你们看看这说的什么玩意?”

  这报社消息还没我从小道收集的消息准确!白瞎照片了好吗!这怎么还卖出去那么多份?!纽约市民没有判断能力吗?!”

  韦德抓狂地指着报纸,刚要张口吐槽,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垂下脑袋,沮丧的说道:“反正你们早就了解报纸内容,作者在凑字数你们就随便看看。”

(说不定是为下文埋下伏笔呢,傻×韦德!)

(作者会替我们教训他,不是吗?)

  “我们应该教号角日报负责人如何写一篇优美的散文报道!”

  韦德兴奋地抓起两把手枪,正准备出门,突然想起制服还在洗衣机里。

  “OMG我居然忘了那是我最后一套……”

(你可以穿便服去,脑子需要开花的人可不能等。)

(我们可以把他的脑袋扔到那块电子屏上!那是他的专属脸部放大仪!)

  “你们两个小混蛋居然会给我出主意?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们这单没有钱?”

  韦德用手指点了点他的脑袋,拿起便服离开了安全屋。

另一边

  “彼得!你马上要迟到了!快起床!”

  “what?!”

   彼得从梦中惊醒,向床头看去。

  “为什么我的闹钟又没响?”

   可怜的闹钟正粉碎性骨折地躺在那,时不时冒出的电花正努力诉控着主人的暴行。

  “好吧...我忘了。”

   彼得抓了抓脑袋,胡乱翘起的头发支愣愣的,蓬松的像个鸟窝,他胡乱地洗漱完,飞快地奔下楼,抓起书包,叼起一块吐司,急冲冲的跑出门。

  “唔!唔唔唔!(梅姨,我先走了!)”

  “注意安全!”

  梅姨看着他出门,眼里满是对彼得的宠溺。

“ 呼!”

  彼得在上课铃响的最后一秒坐到了他的位置上,震的桌子微微颤抖,顺便吓了他的同桌一跳。

  “早啊哥们,踩点技术又提升了。”

  “早,奈德。哈切~”

  奈德看了眼他,眼睛睁大不少。

  “你黑眼圈好重,你不会昨天晚上也出去打击罪犯了吧?作业超多的。”

  “Bingo.”

  “好吧,没见哪个超级英雄像你这样废寝忘食,你看钢铁侠还……”

  “上课了奈德,嘘!”

  “喂…”

   彼得已经很努力地想要认真听课了,但眼皮总是和他作对,不止一次地想盖上他的眼睛让他和梦境来一场美妙的约会。彼得抓着桌角,强撑着自己的身体,抬头望着滴滴答答的表针走向12,一旁的奈德一脸无语的看着彼得充满孩子气的动作。

    “铃”

     “nice!”

  彼得在铃声响起的同一秒趴在了桌子上,把脸埋进胳膊肘里,如卸重负般的叹了口气。

  奈德想要吐槽小蜘蛛几句,刚张开嘴巴,就听到彼得飘忽的声音,

“抱歉奈德,我现在真的很困,请不要打扰我休息,拜托了Thank…”

听到彼得这么说,奈德只好忿忿地闭上了嘴,恰好看到汤姆森怒气冲冲地走进教室,向他那一小撮不良团体走去,手里还拿着一张报纸。

  “JJJ脑子有毛病吧!就知道污蔑Spidey!就是因为他才有人一直误解Spidey!”

  汤姆森气的不行,一拳打在旁边的桌子上,巨大的撞击声惊的彼得直接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一脸迷茫的看向声源。

  “老哥,他不是天天都看蜘蛛侠不顺眼吗?我记得他上回在电子屏上特意摆了杀虫剂。”

  一旁的男生一脸见怪不怪,

  “也没见你发现在这么大的火。”

  “这回不一样,昨天半夜警察在巡逻的时候被一个蒙面男袭击,这人还该死的抄袭spidey的制服!这大好机会JJJ能不利用吗?亲自写了好几千字污蔑蜘蛛侠!这让别人怎么想Spidey?”

  汤姆森环视教室,很满意地看到其他人的视线在他身上聚焦,直到他看见彼得惺忪迷茫的表情。

  “嘿!书呆,难道你理解不了我说的话吗?”

  汤姆森快步向彼得的位置走去,颇具威胁性地敲了敲彼得的书桌。

  “不不不,汤姆森,我觉得你说的太对了。”

   彼得连忙装出赞同的表情,使劲点了点头。演技浮夸到一旁的奈德忍不住悄悄地鄙视了他一下。

  

    好不容易打发了汤姆森,彼得也没了困意,回身问向奈德:

  “哥们,发生了什么?”

  “JJJ依旧锲而不舍批评纽约好邻居。”

  “我知道,袭警是怎么回事?”

  “你没看报纸吗?”

  “没,我刚起床就跑来了,哪有时间看报纸?”

  奈德诧异,“what?!那你以为汤姆森在因为啥生气?”

  “除了蜘蛛侠还能有谁?难道汤姆森脱粉了?难道他不是蜘蛛侠头号粉丝了?难道蜘蛛侠掉热度了!?”彼得满脸疑问。

  奈德震惊,“你居然这么自恋!”

  “我有自恋的资本。”彼得甩了甩头发,发梢骄傲地翘着。

  “蜘蛛侠的确有,但你没有。”奈德凉凉的说了句。

  “So,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自己看报纸吧,这人穿的还真的像你,还很危险。你看,这儿还特地开辟给市民科普的小专栏。”

    奈德从书包里拿出一份报纸,递给彼得。

图片很有看点:

  身穿红色紧身衣的武士的手臂高高扬起,迈着长腿一副努力逃跑的样子,周身缠绕的蛛丝被巧妙地改造成比基尼套装,滑稽地套在身上。他的腿看似碰巧地伸到一旁也在逃跑的蒙面抢劫犯的脚前。这位倒霉的抢劫犯身体前倾,马上就要倒地的那一刻被相机定格。看起来充满搞笑色彩。

  彼得扬了扬眉毛

“照片拍的不错,挺清晰的。这谁拍的?”

“JJJ凭借蛛网认为你和他是一伙的。”

“为什么?!就不能是他在我手里逃掉了吗?”

“JJJ什么时候这样认为过?”

“好吧,你说的对。”

   彼得摸了摸下巴。

“我可以再把他抓住,这件事就完美解决了!”

   虽然他遇见死侍的时候蜘蛛感应像疯了一样嗡鸣,这可不是友善的信号。

  “Pete,他很危险。”奈德有些担心他。

  “他可不是普通的罪犯,他是专门拿钱杀人的雇佣兵,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我知道,Spiderman难道不比他危险吗?”

  “你没看报纸上怎么写的吗?他可是有比金刚狼还强的自愈能力!你有吗?”

  “我是没有那么强的自愈能力,但他也没蜘蛛能力啊。”

  彼得活动了下他的胳膊,流畅的肌肉线条在衣衫下若隐若现。

  奈德急了,“可是你再强也有力竭的时候!这不是在开玩笑,Pete.你听我说……”

  “谢谢你,奈德。不过,让他逃掉是Spidey的错,这是他的责任。”

  彼得拍了拍奈德的肩膀。他很感动,能有一个会这么担心他的朋友。

  “况且蜘蛛侠已经抓到过他一次了,对吗?相信Spidey。况且报纸上肯定夸大了死侍的真正实力,好让市民远离危险。就凭这点还是要肯定下JJJ的。”

  奈德还是不放心,看向彼得“你不能独自作战,你需要帮助。”

  “这个嘛……”

  “嗨!男孩们,在讨论什么?”

  MJ轻快地走到他们身边,漂亮的红发披散肩头,明亮的眼眸充满活力。

  “嗨,MJ. 我们在讨论毕业舞会的事情。美丽的红发可人有心仪的舞伴了吗?”彼得装出轻松的微笑。

  MJ轻撩了下头发,露出些许小得意的笑容:“还没呢,邀请我的人太多,我想要度过一个超级难忘的毕业舞会,所以我想选择最特别的舞伴。”

  “不用担心我,倒是你,彼得。有心仪的舞伴人选了吗?”

   MJ有点儿好奇,“我们的天才会选择哪位美女呢?”

  “或许格温?我觉得她对我的印象还不错。我对毕业舞会的要求不高,最好汤姆森不要在毕业舞会上捉弄我。”

  彼得耸耸肩,他真的不在意舞伴问题。

  “格温和Peter一样是天才级别,肯定有共同话题。 说不定还能擦出高智商的人才理解的神秘火花。”

  “并且她人还漂亮幽默大方。但想要邀请她最基本要先保证能够准时到达。你得先保证这个,彼得。”奈德看着彼得,意有所指。

  “毕业舞会怎么可能会迟到?”MJ奇怪的看了一眼奈德,替彼得辩解道:

  “虽然彼得经常上课迟到,但毕业舞会这么重要的事……彼得,你不想在毕业舞会上听到老师跟你说‘Peter,你又迟到了。’吧?”

  “如果那样的话一定会是最难忘的回忆之一不是吗?”彼得眨了眨眼睛,他看到MJ已经危险地眯起双眼。

“开玩笑的,没有人想在毕业舞会上留下任何遗憾。”

  MJ松了一口气,露出愉快的笑容:“那你可要赶快邀请格温了。做为她的朋友我可知道邀请她做舞伴的人可不少哦,我只能提议她先不要太早选择舞伴。”

  “太感谢你了,MJ.”彼得感激地笑了笑,

  “不过有件事说出来会很扫兴。在享受毕业舞会之前,我们还得备战考试,各位。”

  彼得做出无辜的表情:

  “复习的怎么样了?”

  MJ心虚地瞪了他一眼,迅速跑回了座位。

  “奈德,你的提议不错,我会找帮手的。谢了。”

  彼得脑海里已经有了合适的帮手人选,如果他有空的话。

  “我放学就去联系他。”彼得向奈德保证。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彼得迫不及待拿起手机,快速地翻找着联系人。奈德看着他手机屏幕上惨不忍睹的裂纹,他还是想暗示下彼得。

  “其实你身边就有……”

  彼得竖起食指比在嘴唇中央,

  “嘘”

  “嘿,Happy?是我,Peter Parker.”

  彼得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呃...Mr.Stark现在有空吗?”他轻轻地踩着脚下的石子,

  “真的吗?太好了!”

  彼得移开脚,小石子被碾成了粉末。

  “你要到我家去接我?!不不不打扰!我马上就回去!待会见!”

  “奈德,我先赶回去了,谢谢你的建议。回见!”

  彼得紧了紧书包带,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比了个手势,倒退着小跑几步,潇洒地离开了。

  “回见……”

  奈德目送着他走远。

  “确实,找个超级英雄搭档更好。”他撅了撅嘴,

  “But,我才是spiderman's guy in the chair(蜘蛛侠的技术特工),right?”他耸了耸肩,

  “Spiderman可以换好多搭档,但技术特工就只有我一个,对吧?”

当他跑到家的时候,哈皮正和梅姨热烈地聊天。

  “天呐,哈皮,原来你还有这样一段过去。”

  “见笑了,女士。但不得不说它对我影响深远。”

  “和你聊天简直太愉快了。”

  梅姨轻抿着嘴微笑,对面哈皮也绅士地微笑着,但总让彼得觉得有些不对劲。眼神在他俩之间游移了几个来回,他决定赶紧上前。

  梅姨看到了彼得,开心地向他招手:

  “Peter!你回来的正好,哈皮来找你,要带你去斯塔克工业实习,要好好表现。”

  “放心吧梅姨,我能做好的。”彼得决定先把那点儿疑惑压在心底,朝梅姨露出能让她放心的侄子版乖巧笑容,顺便转向Happy打招呼:

“Happy,又麻烦你来接我了。今天过的怎么样?”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